速冻砂糖博土

来玩的。日常爬墙。
擅长人话之外的语言。

【王江】三心(上)

*除草——


*潜在ooc自主避雷


*皮皮的状态几乎和我现在一样

-

1


对面的男生已经盯着面前的卷子半个小时了。


王杰希看一会手上的书,看一会对面的人,他手上正拿着《可怕的数学》,觉得眼前的景象真是对书名的绝佳诠释。


不过这是一本青少年科普读物,内容对他而言简直是侮辱,他根本无法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在他说说里留言推荐这本书,还是同校的。很明显对面的兄弟比他更需要嘛。


王杰希想着想着就呵了一声。


他马上反应过来,幸好现在是社团活动时间,图书馆里没几个人,这桌就他和做卷子的男生。


男生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神情难掩疲倦,似乎确认了就是对面脑子一抽,很快又低下头去和卷子大眼瞪小眼。


他没注意到草稿纸已经铺到王杰希眼皮底下了,王杰希看着上面七八个画得乱七八糟的曲线图,心想又是一个被圆锥曲线搞得内心崩溃身败名裂的。


“至于吗。”


他自认为声音很小,但是男生听见了,有气无力地看了他一眼:“…哈?”


既然听见了就承认算了。“我说至于吗,几个圆锥曲线我看你已经做了半个多小时了。”


他看着对面一愣,接着手一甩笔一摔,神情相当精彩:“什么叫几个圆锥曲线,四道最后一题,半个小时你做的完?!”


王杰希忙道:“小声点,图书馆。”虽然没人,样子还是要装的,君子慎独么。


对面马上也意识到自己太激动了,趴在桌上闭眼皱眉脸埋小臂上,懊恼地出了口气,左手把卷子往对面一推:“你自己看看,毫无人性。”


王杰希接过一看,高二六班江波涛,这名字倒是有意思。


他一个高三,什么题没见过,分分钟写了一堆思路上去,有些还用了竞赛的技巧。高中数学能有多难,何况还是文科,就是才刚刚开始学,做得少了,经验也少。


“做完了。”


男生满脸惊讶:“这么快?”


王杰希把卷子推过去,看着男生的表情由震惊渐渐变成豁然开朗,心想这学弟基础不错,一点就通,比他班上某几个好多了。


“圆锥曲线没什么,多做多算就好了,慢慢来,”王杰希淡淡道,“到高三会做很多题。”


“你是高三的?”


王杰希突然产生了一种名满江湖的武林天骄亲切指导初生牛犊的自豪感,嗯了一声。


“真是多谢前辈。”


男生态度突然尊敬了起来,王杰希有点不好意思,毕竟就是几道题的事,想岔个话题:“没什么…你是叫江波涛对吧?”


“诶,是啊。”


“你…五行缺水?”


“…什么?”


天啊怎么问出来了我特么一个理科生怎么问出这种鬼问题来的!


江波涛迟疑了一下,表情微妙地摇摇头:“不,并不缺。”


冷静冷静,万事必有因,肯定是叶修新带的那个高一,天天说什么星座星座,搞得我也开始在意这种封建迷信了…


王杰希开始觉得青少年科普读物的存在还是挺有必要的,不只是看,还要普及。


“是吗,那真是太好了。我叫王杰希,也是什么都不缺的名字。”


话还是要圆的,虽然有点蠢。


2


但是这话似乎蠢得有点过头了。


“大眼啊,什么都不缺,就是缺双眼皮贴。”


…又来了。


“叶修你有完没完,现在是自习课,还有教室里禁止抽烟,要抽下课去厕所。”


叶修啧了声把打火机塞回口袋,咬着烟含糊道:“大眼你糊弄学弟的话太有水平了,改天给哥算个命呗?”


“看你出不出得起价。”


“半仙王大眼,啧啧啧,”叶修笑着,低头打量练习册,“开个听听,太高的就算了吧,穷。”


简直不想理这个人。


王杰希想到昨天的学弟,江波涛这个名字他之前也有听说,在学校里算是比较有名,不过是两种意义上的,一是因为他擅长交际,人缘不错,二是因为他有个叫周泽楷的校草朋友,而且主要是因为后面这个有名。


这名声感觉挺尴尬的,因为人际关系出名应该不是个光彩的事。


好在江波涛学习认真,属于一点就通的类型,给好学生王杰希留下了良好的第一印象。


孺子可教也,王杰希眯眼。


“哈哈哈哈哈哈求求你别眯眼了好伐越眯越明显了哈哈哈哈哈哈!”


又来了而且居然是这个人…好烦啊…


王杰希几乎是两眼一翻。黄少天一笑全班都忍不住了,哈哈哈地炸开了。


没想到这群人都知道了…


王杰希自认倒霉,叹了口气,回过头半开玩笑半懊恼地瞪了他一眼。


等等,王杰希刚刚是脸红了嘛,黄少天边笑边想。


怪事年年有,谁都不能免哦。


3


江波涛端着盘子,大概点了下周泽楷身边的人数,最后还是跑到吴启那桌坐着去了,然后还没坐下他就收到了小伙伴们的亲切问候:“FFF荣耀学院支部热烈欢迎联盟好红娘江波涛同志的加入!”


没有荷尔蒙的滋润这些人脑子都出问题了吗。


江波涛一脸郑重:“别闹,我有要事和你们商量。”


“哦,你有心仪的妹子了吗。”吕泊远从吴启碗里戳块排骨。


“你们除了妹子还会聊什么…”


然后江波涛把上个星期图书馆的奇遇告诉了他们。


“我靠这都啥和啥…”


“他倒确实是不缺水,都在脑子里吧。”


“简直不想承认这是我大理科出来的学长。”


“长得帅吗。”


“明华哥你在想什么。”


方明华高深莫测的表情在三张长醉不复醒的大脸里异常明显:“我不确定这是否有可能是一种搭讪技巧。”


啊。


江波涛本来只是想表达他的郁闷,方明华的话闹得他现在有点慌。


理科生…


他看看周泽楷身边的妹子,个个莺莺燕燕,便当盒围着摆了一圈,旁边还有不敢围过来的妹子的眼光。


周泽楷脸上写满了他觉得特明显的不情愿,不过忽略这个,这样一想,还真可能是有特别的搭讪技巧。


不过瞧瞧旁边这三个…


周泽楷和学长的共同点只有理科学霸,这么说也许是学霸限定?


有点厉害啊,江波涛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色。


tbc


大概会写完的。


评论(6)
热度(31)

© 速冻砂糖博土 | Powered by LOFTER